从回到新加坡已近一个月了。投靠的是朋友舅舅合伙租得组屋单位。猜猜我睡在哪?客厅的沙发。那客厅黄色的沙发就成了我夜晚的睡床。你也会觉得我蛮可怜是吗?身为一个异乡客,我觉得尚好。我到来不是贪求图享受,更何况吃得苦中苦,方为人上人。 最感到不值的是,前些日子,来了个“新房客”。一个可恨的新房客。那是阿伟舅舅的一个朋友,同样是我们同乡—古晋人。由于临时搬家出现了问题,于是就在舅舅家小住几天,一旦找到房子就搬出去了。 提到这新房客,可也冒火了。朋友蛮以为他可怜,就让他暂且睡在他的位子。待他搬走后再搬入里头睡。哪知,那家伙居然长住了下了,赖着不走了!害的我朋友没地方睡,结果只得随我睡客厅。我真的替他感到不值得。那家伙居然后来居上! 朋友的舅舅也不说二话,还得我们过得不舒适。不是我爱批评或乱作定论。身为房客之一,至少也为他人着想。每次挂得满竹竿的衣服,我们要腾出空间来晾衣服都十分难。要不然,就裸着上身,再在舅舅的房间或在这外头。试想想,这屋子,不是没有女房客。除了舅母,还有别的房客,你不害臊别人也会害臊嘛。好歹也穿上一件背心啊。这么就这么不知羞耻的。 要不就外出到三更半夜,回来时开铁门发出浩大的声音,把我们都惊醒了。唉,我实在不好受,更是为我那朋友感到不值得。我唯有跟朋友说,罢了,我们另想它法吧。甭跟他这样的人斤斤计较。 唉,为了这新房客。我们落个得搬出去的下场了。快些这个房间吧,要不然就和朋友合伙租个单位。让我能睡的一个安枕无忧的好觉。 试问,由谁有房子或屋子可否租给我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ocheng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