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又告别家园,到他乡去寻梦。企图赚个更高的薪金,让加重的父母过个更舒适的生活。
或许已习惯了近来常起飞的日子,我居然不见得很忧愁。近年来往外飞的次数亦不少。每飞一趟,我就越勇敢,同时也越有往外发展的念头。父母虽然舍不得,但在知道我要往他乡工作后;却仍然支持我去,寻找更崇高的梦想。
昨夜彻夜在床上翻覆着,迟迟不能入睡。不知是否是尚有些牵挂的关系吧。父母还年轻,但却坏在有些毛病,三不五时就发作。尤其是父亲,前两周刚风湿病发作而整个星期未能上班。真不晓得那一天那可恶的风湿病又会再发作。而母亲呢,白天都是孤孤单单一个人在家;除了偶尔干妹妹到来,就只有那调皮的猫儿伴着她。我总会开玩笑说,儿子肚子饱不饱可以不得知,但那宝贝猫儿的三餐可是照料得十足。我们当儿子的可会妒嫉你疼宝贝猫儿更甚于疼我们。而她的回答总是千篇一律,你们长大都往外闯,往外发展。我当然要把它照料得妥当,你们不在时,它可是我的伴嘞。我还要它多活数年以在家陪伴我嘞。听过她这番话,我不禁会感到惭愧。但,爸妈,你们甭担心,一旦赚足了一些小本钱我便会回家了。
早上,到机场前。父母载到邻近的食阁用膳。可怜的母亲却因为离愁而哽咽不下。原本的平常心,却在一通电话下渐渐崩了。家人的关怀甚普通,但那刚过门数天,我们未曾谈过十句话的土著小婶也打电话祝福我。不觉间,眼眶决堤渐渐涌出了泪水。亲情,难能可贵啊!
抵达机场,坚持不让父母下车送机。我知道,多看一面就多一分不舍,我就索性头也不回潇洒地往前走。但我知道,在后边的母亲已泣不成声了。妈,原谅我的不回头望您一眼。因为我怕,我会不忍心,结果去不成。
爸妈,你们甭担心。你们的儿子我虽在他乡,但仍会常拨电回家给你们啦。你们千万要保重哦。

22/9/2007 flying on the 6km high sky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ocheng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